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我第一次憋着这么大的火气吃晚餐

昨天,我一家人到了AIR ITAM 某个小食中心吃晚餐。隔壁桌就坐了一名大约四十有余的妇女,带着女儿,以及母亲一同享用晚餐。

突然身后走来了一名卖福建面小贩的儿子,这小孩大约十岁。他把福建面送到了该名妇女的餐桌,似乎忙不过来,忘了收钱就跑回摊子去帮忙了。妇女喊了几声,小孩在远处仿佛都听不见。

一会儿,小孩再一次送面给客人, 我身后的那名妇女大声地用福建话骂喊小孩。
" wa gio lu an neh zeh dao lu beh hiao tia ar! lu beh mi gia men siu lui eh ar!"
( 我叫你那么多声你不会听的啊!你卖东西不用收钱的是吗?!)

我不知觉地被那妇女的叫喊声吸引了注意力,回头转去直接留意小孩的眼神,似乎有种受到惊吓而六神无主的样子。收了钱,又匆匆跑回摊子去了。我可以肯定那个小孩是受到了惊吓,因为妈妈跟他点的小吃都忘了拿来, 连另一处的客人点的也不例外。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我企图大声地与妈妈说话,故意引那名妇女的注意力。“妈咪啊,你看看啦,竟然有这种人。以为自己很清高,高高在上的样子看不起别人。自己身边还带着女儿的,也不想象如果自己的女儿被人家这样地骂喊,我最看不起这种人了。”

说完,我又用眼尾瞄一瞄那名妇女,只见她脸凶巴巴的样子。我假装装着很得意的样子,就是故意要惹她的火。不到一会儿,她们三口就匆匆走了。

随后,同一个桌位, 又来了一对六十出头的老夫妇,还带着一名小孩,(我猜想应该不是他们的孙女,因为我总不相信他们会让自己的孙女吃经济米粉当晚餐)。我看到那名老太强逼小女孩吃东西,而小孩不吃,还留下了眼泪。

老太大声喊道(又再一次引起众人的注意):“lu ai jiak mai jiak, mai jiak wa pa ~” (你要吃不吃,不吃我打~)就这么一巴掌地打在小女孩的大腿。

这一次我没有像对刚才那名妇女一样了,我选择保持沉默地憋着火气吃完晚餐。~~

看到了小孩们承受的皮肉之痛,顿时有些心酸。我这人不喜欢体罚,我想以后也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吃藤便吧,我的孩子应该是幸福的吧~

这社会的人性是变质了吗?是否需要为了一些小事而让无知的小孩受皮肉之痛呢?难道小孩就不需要自尊心吗?

可是我想,这些提问在那些不懂自我控制的人的眼前只不过是一闻不值的灰烬。

我还能期盼什么来保护这些无知的小孩,我只希望读者们能够在看了这些事件之后有心理上的启发。无论是否是自己的孩子,都给予一些关爱。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