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病魔的纠缠

每日医院的来返, 似乎成为了这两个星期假期与上课时间的一部分.
也不知为什么, 假期一个星期, 就这样过去了.
心里好像有些东西在烦, 可能是公公的病事.

8-6-2009
这晚公公在我家睡了一晚, 我真的失眠了.
从半夜两点至早上五点, 我一共醒了三次.
我看到了公公呕吐辛苦的样子, 我真的感到内疚..

10-6-2009
我到学校 Scout Gathering.
突然间接到了爸爸的电话, 急忙地催我提早回家, 叫我在巴士站等他.
我当时还踏着轻快脚步走往巴士站.

上了车, 就听到了爸爸念了几句.
"你整天只会玩, 家里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
开始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
便问爸爸发生了什么事.
" 你阿公中了............."
我吓了一跳, 心里觉得有点不舒服.

爸爸在车里已经开始哭了.
我尝试强忍眼泪, 可是眼睛还是开始红肿了.
一踏入家门我马上问妈妈为何不在第一时间让我们知道这件事.
她只回答说, 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我无言..
只在浴室里哭了一会儿.

更衣时, 我忍不住了...
打电话像在外州读书的..
他听了吓了一跳, "我明天就回来."
电话就这么挂了.
我的眼泪又开始在眼眶打滚.

公公在星期二就开始住院...
院方说会尽快跟公公动手术.
可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拖, 令我等了有点不耐烦.
终于,在星期一, 公公终于开刀了..

15-6-2009
这天, 公公在进入手术室时, 手都紧张得直发抖.
可是他却拍胸说不怕..
这是我从姐姐口中知道的..
当晚, 我到了ICU看他..
差点儿又要在那里哭了出来..
那时, 我的脑海浮现出许多公公在小时候疼我的许多画面..
好想哭....

18-6-2009
公公终于在昨天送回了普通病房..
可是, 今天他特别反常.
说了许多话, 都是乱七八糟的..
我好怕, 撞邪了...
我几乎失眠了, 担心了一个晚上..

这几天, 因为公公的事忙, 几乎SMS她的时间又少了许多.
没有她听我的心声,
没有她而使我感到寂寞,
没有她而让我生活感到空虚

老年人, 尤其是长辈, 都会给我们无限付出.
而我们呢, 往往都是没有充足的时间来报答, 孝顺他们.
而感到了无比内疚...
可是, 这会不会太迟了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