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小男孩带给我的心里启发.

几天前跟爸爸妈妈到去吃午餐,
看着眼前香喷喷的砂煲面,
听觉被一名妇女的叫卖声吸引,
原来是一位AUNTY带着孩子来卖糕.
知道妈妈喜欢可是她听觉不好便提醒了她,

不出我所料,
妈妈走上前去看了,
付钱的爸爸也不例外,
而我对糕点一窍不通,
只好坐着继续用餐.

这时, 不知妇女孩子身上哪里的吸引力被我注视.
( 可能是我喜欢小孩子的关系吧 )
正当大人在忙着做买卖生意,
我与这小弟弟谈了起来.

" 小弟弟, 你叫什么名字 ? "
" 我叫耀豪 "
" 你经常都跟妈妈出来卖糕的吗? "
" 只要没有上学, 我都会跟妈妈出来卖糕 "
" 为什么你不留在家玩, 要这么辛苦呢? "
" 妈妈说要我学会赚钱, 才知道赚钱多辛苦, 不会乱花钱 "

爸爸妈妈回来了, 小弟弟也走开了.

我又跟卖糕的妇女聊了几句.
" AUNTY, 你很幸运, 你的孩子很乖, 很懂事, 你很会教孩子 "
" 是吗? 谢谢 "

妈妈接着说,
" 现在的小孩子有多少个回愿意跟父母在太阳下做生意的呢?"
妇女随后说,
" 他很乖, 谢谢 "

心里有些愧疚,
一个正读着小学的小弟弟愿意受苦学习赚钱,
而自己却过着每个月伸手向父母要钱的生活,
正觉得自己不如一个小弟弟.

在哥哥姐姐还有我三人中,
我承认自己是最不能吃苦头的,
哥哥独自在外州读书省吃俭用,
姐姐在家里做家务, 有时还会教堂弟补习,
而我却过着饭来张口 衣来伸手的逍遥生活.

有时候跟朋友出门我都不好意思向父母伸手要钱,
甚至球鞋也是靠自己的储蓄买的.
ADIDAS ADINOVA RM 220
ADIDAS PREDATOR RM 120
ADIDAS F10 RM 150

这么庞大的数字,
好意思向父母讨吗?
我实在做不出.
都是靠自己的积蓄买的.
然而, 积蓄还不是父母的钱嘛.
我实在看不起那些满身名牌的富家子,
难道那些钱都不是靠父母给而是自己赚的?
我就是不相信.
我还曾想过自己像锦贵老师一样中四赚钱填补家用,
可是, 那只不过是纸上谈兵.

用自己钱买来的东西,
往往都会比较珍惜,
不是吗?

有时侯,
就当着我吝啬好了,
我没钱, 那些都是我父母的,
我无能,
我没本事赚钱.
凭你们那些不认同的读者
如何反对,
如何负面评估我,
我不在乎.

我想,
我也是时候应该想想办法,
考验自己的本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