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发自内心的伤感

19/1这天,
熟悉的环境,有着异常的感觉。
听不到以往的笑声,
见不到脸上的笑容。

老师、 同学的心情陷入了沉痛,
学习的心情搁下了一旁.
同情的眼泪不时夺眶而出,
一个接一个的离去,
成了你、我、他难以接受的事实。

今天,
我经历了我人生的第一次,
也希望是最后一次的丧礼摄影执勤。
看着照片数量只不过像龟速地增加,
第53张,
眼泪留了。

心中有股想要停止的冲动,
我这旁观者,
承受不下
他家属生离死别的伤。
我停止了五分钟,
一句话
“不拍更对不起纬翔”
给了我一点点的振作。

“你可以给我一份今天的照片吗?”
一位不认识的女生问道,
后知是纬翔的姐姐。
答应了。
我只说了一些话,
安慰了纬翔的父亲与姐姐。
可我这一话安抚得下他们的伤吗?
明显不能,
而我又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我今天的第一次,
一种无法以文字形容的心情涌上了心头,
接下来明天的奕樟和延开,
还有后天的子俊,
我又能否强忍着泪水呢?
我希望是,
但我对自己缺乏信心。

同样的在今天,
我见证了大家对纬翔的不舍,
以数公里的路段,
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纬翔的肉身已化成了灰烬,
纬翔的灵魂与我们相隔了阴阳。
但纬翔给我们的回忆,
永远留在我们心。

安息吧,纬翔

2 评论:

俊銘。陳 说...

想到他们,我就忍不住了。。。

Shu Wei 说...

上帝或许是需要他们的帮助,来解决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往好的方面想或许就是大家心灵最好的良药。让他们的离去,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能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