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简讯....人格

今天补习过后,
我看看电话,
发现自己收到一封简讯.

里面写着:

看数学考卷! 每个正确的答案都有特别浅的! 对的都是特别浅的! CHEAP THARM BEE BEE! 请转发公告天下! 传播公德无量!


看了这封简讯, 你们会有什么想法呢?
你们会赞同这说法吗?

如果你们赞同, 我还真的对你们失望.
很抱歉, 这是我必须说的.

对, 我不否认说好多题目的答案都是很简单的.
然而寻找答案的过程却需要花上好长的时间.

我真不明白那些赞同并转发那简讯的人是怎么想的,
想不出办法,
看到答案这么简单就说cheap.

好, 既然你们说答案这么cheap,
而, 你们又找不到答案,
那么你们也不是这么cheap 吗?
自己cheap就先管好自己吧,
连自己都管不好
还有什么资格讲别人.

你们要怪的人不是Miss Tharm,
而是你们自己.
要怪只能怪你们自己没做好准备.

我并不是因为Miss Tharm 是我的数学老师而帮她辩护.
我只是希望事实不要被隐瞒.

说真的, 我的确对那个写这简讯的人很失望.
虽然我不知道是谁,
而我也不想知道.

我始终认为,
自己的不努力
而把罪怪在其他人身上是很不应该的.

虽然有时侯,
我会对某些老师有不满.
我也不会像这样用简讯来公告天下.
顶多我会做的是把我心里想的写在这里,
但是我并不会把那老师报上名来.

我们应该给予老师应有的尊重,
我的确不认同你们
以转发简讯的方式
无形中地侮辱一个人的人格.

如果我有惹你们不高兴,
那就抱歉了.
但是,
我一定会坚守自己的立场,
也反对你们的行为.

5 评论:

Unknown 说...

haizz, 发这短讯的人为了吸引我们的注意,用了夸张修辞手法,说答案"对的都是特别浅的!" 我却见不得有那么浅.

难道你们没想到TBB老师是用铅笔把正确答案圈起来,再把答案擦掉而造成对的答案浅了一些吗?

Zhèng 说...

我只能说,这是现在多数青少年的个性吧。仔细瞧瞧身边的人(尤其是少年),有哪一个不会显现出极为幼稚的性格?至少都有一丁点...... 时代都在改变,这应该是其中一种现象吧。

B.B.THARM 说...

这几天心情真的是很差很沮丧,很懊恼自己为什么会犯下如此大的错误。其实打从电脑打印出这份考卷时,我也曾考虑过这个问题,只是当时自己并没有仔细去看清楚,才会发生今天如此的局面。我非常感谢3TA3的学生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出对老师的宽容与体谅。重考或许会造成一些学生不满,但也是最公平的解决方法。我本人谭美美老师借此机会向全体Form 3的学生说声对不起。

Shu Wei 说...

老师, 人非圣贤, 必定会犯下错误. 只要有歉悔之心, 并对错误做出补救. 那就得以原谅了啦. 看开点吧!!! =)

Prokin 说...

虽然迟了几天来看书炜的部落格,但仍要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嗨,老实说,考试这玩意儿,实力和运气缺一不可。咱们那么拼,拿得几分是几分,自己看不见破绽只能说是自己没运气技巧了,又何必埋怨他人呢?
况且这次的错误只不过是试卷上的问题,又非什么泄题事件,你的考卷如此,我的也不例外,只不过是可能谁能先找出破解的窍门而已.....
老师,既然考试是要建立在一个完全公平的情况下,而每个人又回答的是同一张试卷,又何必为了一些没有影响到考试以公平为大前提的错误而耿耿于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