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内疚

今天,我想应该是人生其一大内疚吧。早晨带有晨风的陪伴,今天应该是很好的一天吧。谁知却给命运唱反调。

今早,大概八点多快接近九点的时刻。我步行到某地(抱歉,我不想暴露我的行踪). 去走走,去看看,看看一切顺利吗?当步行到某地的一刻,一只深灰色的小猫,发出那咪咪叫的呻吟。我并不怎么在乎,当着没有一回事。走了几步,发现身后的呻吟并没有渐渐地小声,回头一看,原来小猫一直随在后边。我开始感到不耐烦,我比出了那驱赶的手势,它走了。

检查过了,一切安好,一切顺利,没有大意外,享用了早餐,步行回家去了。走着,走着,又走回了刚刚小猫发出呻吟之出,离那儿不远,我发现,那小猫死了。

我开始回想起,刚刚那小猫是否在要求援助。我回想起它刚刚那无助的眼神,而我又没有伸出援手,反而比出那种手势。我开始感到内疚,我后悔自己刚刚的那袖手旁观。其实,我也脱离不了小时候的阴影,而造成了我今天对小动物的生疏。我今天才知道真正体会到,原来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本生,克制不了自己的心魔,就很难战胜别人。

我刚刚,就在小猫的离世之处,做了一些东西。我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确,我用路边枯萎的香蕉叶掩盖着小猫的尸体。我也在那儿逗留了大约五-六分钟。我并没给小猫留下什么珍贵的,我只给它留下那充满怜悯的泪咸。

朋友们,我希望你们以后,都不要再跟我开那猫有九条命的玩笑了,因为摆在我眼前的事实,就是活生生的小猫奄奄一息。我也不知道,我何时才能战胜自己的心魔,像对朋友一样,对小动物的亲近。

小猫咪, 安息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