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孩子心

最近,
发现自己
与父母的关系
好像疏远了。

自己做的决定,
似乎得不到什么认同,
有时侯还遭他们唠叨,
甚至恶骂。

有时侯,
我看到一些亲戚,
拿着藤便
来“招待”自己的孩子。

而对其他人的孩子
却有不同的态度,
这真的是个大转变。
为什么父母
就不能像对其他人一样
对待自己的孩子呢?
这对一个孩子
那幼小的心灵
造成多大的伤害。

我坦诚
我自己也经历过这情况,
只是当时思想幼稚
无法表达出来。

我想,
这应该是父母更年期
造成的情绪不稳定吧。
做为孩子的我会尝试去体量。

不过,
站在一个孩子的立场来看,
我并不怎么认同这些说法。

孩子毕竟还是孩子,
如果要我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
还得做出这种将就,
这我的确不怎么办到。

一个孩子
是肯定会有自己的情绪,
我们终不能整天迎着笑脸吧。

好多孩子都有自己的策划,
往往都会因为父母的一声“不”
而泡汤。

这真的说不过去,
我这里就有一些亲身经历。
好几次想要和朋友出去,
就因为他们的“不”
而去不成。

他们的原因是什么?
“危险,浪费”
难道在家就没危险吗?
而我心里想的,
就是能借此不受学校校规约束的机会
跟朋友有更多的交流,互动。

天呀,
父母跟儿子的思想竟然有这么大的差距,
太吓人了。

有时侯不认同他们的说法或做法时,
我通常都会用言语和行动表示出来,
换来的,
就是那数天的别扭。

别扭一年,
大概有八九十次吧,
这些我都习惯了。
我相信你们当中好多人
也闹过别扭吧。
然而做为孩子的我们,
还是会在朋友面前掩饰。

我相信好多人,
甚至是身边朋友,
又或者其他人士
都可能遇过这些问题,
有些可能比较严重,
有些或许比我轻微。
(其实我也不知自己是轻微还是严重呢.....)
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罢了呢,
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而我,
用来应付这些问题的一套,
就是保持沉默,
有时侯不说话来得比说话好,
说多错多。

至于,
我想对你们当中为人父母的说,
孩子是需要你们去了解的,
他们不是你们出气的工具。
此外,
孩子有时侯还是会口是心非,
为的是得到多些父母的关注。

父母们,
你们就别在盲目了吧,
清醒些,

毕竟,
孩子是你们在快乐中制造出来的,
不是吗?

4 评论:

Frandolfsesco 说...

在别人父母前数落自己孩子这种陋习,对大人们来说,可谓一种“美德”。
也许有时称赞别人的孩子无可厚非,但也不须把自己家的孩子说得一无是处。也许这是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态,但也极易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
这种东方社会的不良意识看起来不会停止,作为孩子的我们,唯有继续自叹倒霉了。。。。。。

Shu Wei 说...

其实我写这篇张贴的目的不是在抱怨,自叹倒霉等等。
我真正的目的是希望父母能够了解孩子心里想的,
并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Frandolfsesco 说...

说过了,这种意识已经根深蒂固,难以制止

9410a7 说...

想不到有人的想法跟我一样也...
我还以为只有我会酱而已。